第一次的界體驗:界遠州的環境與服務

界遠州前面的風景
常常可以看到日本溫泉旅館的廣告,旅館的名字都叫做『界XX』,這不是什麼特別的日文字彙,而是表示這家旅館屬於星野集團的日式溫泉品牌“界”系列。

圖書室
界品牌的核心在日式的溫泉旅館文化,透過收購經營不善的溫泉旅館,以星野集團擅長的企劃能力加以改造,成為小而美的溫泉旅館。對星野集團改造旅館的能力嚮往已久,對於沈迷於茶文化的我來說,自然而然地,第一次選擇了以茶為主題的『界遠州』。

界遠州位在以濱名湖畔的館山寺溫泉,濱名湖又以出產高品質的鰻魚而出名。溫泉, 湖畔的舒適的旅館,  鰻魚飯,一切聽起來都像是一個完美的假期。

對面的山上都是櫻花

從濱松市前往館山寺溫泉,事先預定的話,有時可以利用館山寺溫泉協會所提供的免費接駁巴士,到了館山寺溫泉的巴士總站,可以請界遠州派車來接(需要事先預約),如果行李不大的話,其實走過去也大約五分鐘路程而已。


門口很低調,現代簡約的和風裝潢配上精緻的插花,感覺很舒服。意外的是現場工作人員只能說簡單的英文,對於這兩年快要可以用中文遊日本的我來說,有一種回到十年前之感,很懷念啊。不過儘管語言能力不算很好,現場工作人員依然非常認真盡責的用筆談和簡單的英文說明了所有的活動與入住事項,很快的拿到以當地特色紡織品製作的鑰匙,前往房間。


房間簡單大方舒適,可以用桌上型小蒸籠加熱的茶饅頭也非常有趣,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日本和果子偏甜,記得先泡好茶配著吃。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讓住客體會以茶為主題的旅館核心精神,界遠州特別設立了一個茶葉的品嘗處,所有的茶葉都可以試聞之後,用現場的和風小紙罐帶回房間沖泡享用,這個簡單的小茶亭內,說明了每一種茶葉的特色與產地,讓人可以充分享受到周邊地區的不同茶葉特色,十分適合我這樣的茶迷。



真的不想喝茶的,大廳旁的圖書室也有品質甚佳的咖啡可以自行取用。

茶葉的主題不止於此,我和旅伴報名了品茶三服的活動,與以抹茶為中心的京都茶文化不一樣,靜岡這邊,更著重在煎茶,煎茶之道台灣人就十分熟悉了,以熱水沖泡茶葉的品茶方式,應該每個人都試過。


沾醬油吃茶葉 體驗前人節儉惜物的生活方式
因為大部分參加的人貌似日本人,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透過服務人員細心的日文講解加上必要時的簡單英文說明,體驗了日本煎茶的沖泡方式(其實我很熟的,很想幫服務人員泡),有趣的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回沖煎茶。另外,為了不浪費每一片茶葉,服務人員還送上醬油與筷子,讓每個人體驗了用醬油佐沖泡過的茶葉,像小菜一樣吃下去。

味道怎麼樣呢?我是覺得不用醬油也挺好吃的,畢竟我是從小生吃茶葉的人啊。

女湯入口

配色優雅的浴衣

溫泉旅館的重頭戲,當然還是溫泉,界遠州的溫泉不在本館內,穿上以濱松傳統紡織品遠州綿紬製成的浴衣,配色十分舒適,在戶外十度的氣溫也很溫暖,前往溫泉浴池,依照季節更換主題的戶外浴場,溫泉內放著大朵鮮花,視覺與嗅覺上都十分舒適,水質很好,皮膚泡著泡著,觸感光滑。至於照片呢?當然是不會有了。

另外一個重頭戲晚餐,請點這裡,界遠州的晚餐。
PALUPALU樂園
和一般精品旅館不一樣,可能是靠近PALUPALU樂園(一個很適合十歲前小孩的樂園)的關係,界遠州家庭客很多,不過旅館細心安排了分開的checkin與用餐處,明明看到小朋友了,卻不太聽到小孩子的哭叫聲,營造了讓家長非常放鬆的環境,這年頭帶小孩出門,最怕的就是被貼上網路抱怨了。

感謝旅館staff的細心安排 欣賞到早春的梅花盛開
這次住宿有個令人感動的細節,離開界遠州的隔天,亮晶晶打算前往附近的花卉公園看看盛開的梅花,只是在這樣的鄉下,公共交通並不方便,日文苦手的我也沒有能力打電話叫計程車,於是拜託了旅館內的人,安排了一個有點複雜的行程。

先叫一台計程車送我們去花卉公園,並於預定的時間安排一台送我們回到巴士站。
另外在預定的時間將行李送到巴士站,好讓我們準時回到濱松市。

第一次的界旅館體驗 十分滿意

在語言不太通的情況下,旅館的人不但努力聽懂了,為我們安排了計程車,還寫好了回程的確認紙條塞在我手中,好給計程車司機看。

這份用心,就是讓人不斷前去日式溫泉旅館的動力吧。

附註:如果想去濱松的話,也可以從名古屋搭新幹線前去,車程不到一小時。

紀念品也精選了具有代表性的茶葉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