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威尼斯的兩三件小事,還有花神福里安咖啡,我想說的,除了夢幻...... 還是夢幻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這幾天的春雨,讓我一直想到威尼斯。

去年跟好友夏洛特在威尼斯大雨之中,無意間走入了位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迴廊下的花神福里安咖啡館。

充滿歷史感的金碧輝煌,生動的壁畫與西裝畢挺的灰髮侍者,看我們被大雨淋壞的狼狽模樣,迅速幫我們安排了座位,從拿菜單,解釋內容,到為狹小的咖啡館桌子放上大大的銀托盤,一氣呵成的服務,優雅而迅速的動作,讓這個咖啡館立刻跳出屬於自己的優雅感,那種與亞洲的細心服務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種被紳士招待的待客之道。

義大利本店的上菜方式,台北也是一模一樣

簡單點了三明治與紅茶,儘管周圍滿滿都是跟我一樣的膚淺觀光客,短短的休息時間,用眼睛像電影鏡頭攀過去細細欣賞周圍裝飾,好留戀好喜歡這樣的旅程瞬間。

充滿歷史感的壁畫裝飾

如果在想到威尼斯這樣一個華美如幻夢的城市,正在一天天地沈入水底,那種偶遇消逝之感,真是三百部迪士尼童話也無法取代的夢幻。真正的宮殿,真正的華麗,真正的歷史感,都只有威尼斯本身可以傳達那種美感與厚重。

被一萬個主題樂園模仿過的蕾絲島

非日常的一切,跟熟悉的環境完全不一樣的空間,人物與食物,總是在提醒我們人生有很多很多可能性。隨時隨地打開感官,都能帶來完全不一樣的體驗,讓大腦的習慣受到新的刺激,這似乎是我多年旅行途中,一次又一次,給自己做的頭腦體操。說到浪漫,再也沒有比歐洲更浪漫的地方了,其中,私以為最適合度過夢幻情人節的地方,除了我的第二故鄉巴黎,就是威尼斯。
請牽著你的伴侶一起去欣賞威尼斯夜色 不管他是男人還是女人
我們的威尼斯之旅,有一點任性,有一點懶洋洋。

白天參觀聖馬可廣場,下午去蕾絲島看看可愛的五顏六色小房子,晚上在運河邊挑一家喬治克隆尼去過的餐廳,享受好吃的威尼斯海鮮料理,然後讓殷勤又風趣的餐廳領班叫一台鳳尾船貢多拉,在威尼斯迷人的夜色下,半醉半醒搖搖晃晃回旅館。

殷勤風趣的經理

經理年輕時招待過也很年輕的喬治克隆尼

這不是浪漫?什麼才叫做浪漫?

雖然有那麼一點點的觀光化,但是整個威尼斯就像是一個大型的中古世紀城邦主題樂園,童話故事般的建築,好吃的北義大利料理,特色的墨魚麵跟炸海鮮,還有用成熟水蜜桃調上氣泡酒的貝里尼雞尾酒了,特別是加了香檳的版本,又香又甜又有那麼點奢侈放縱寵愛自己的感覺,即使平常是鋼鐵般的女強人,也能在那裡釋放自己的小公主魂。

怎麼看都有虛幻之感的威尼斯

更何況啊,義大利男人注重打扮,雖然個子不是很高,但是穿搭講究,氣質從容,彬彬有禮,還蠻養眼的。

什麼??我聽到有人說他已經去過美國賭城跟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還在那邊搭了貢多拉?

那是贗品贗品贗品(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永遠和正版是不一樣的。



註:這是先貼在台北女人不會老粉絲專頁的貼文,那陣子都在寫威尼斯,整理出來,居然是比較完整的感想,台北女人不會老是我跟三個好朋友一起共筆的粉絲專頁,從十五歲就相識的我們,今年因緣際會聚在一起,對人生對事業對愛情對旅遊對美容對閱讀對電影,都有一些話想說。
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台北女人不會老),不然我也會定時按主題整理上來,可以在FB上追蹤比較方便:亮晶晶幸福生活提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