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匡先生跟美粟小姐平凡又緊張的愛情故事,最適合配一個韓式泡菜鍋了。(鑄鐵鍋食譜)

(以下無雷請放心看)

似乎可以期待第八集的熱度?
先說喔,這道菜目前並沒有出現在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跟劇情一點關係也沒有,今天純粹是閒聊。


平匡先生與美粟小姐最有夫妻感的時候 (圖片來源:網路)

作為一個誤上追劇賊船的傻觀眾,在這充滿冷雨的冬天,等著一週才一次的新劇,一面發誓再也不追劇, 一面又傻傻期待播出日的到來。

又吃飯(圖片來源:網路)
生活化的取景,永不過時的結婚主題,加上男女主角立體有深度的人物設定,爆笑不償命的拍攝手法,讓這個平凡小夫妻(?)的愛情成長故事,不管在日本或台灣,都創下相當好的收視紀錄。


拋開會爆雷的情節不說,裡面平匡先生與美粟小姐的契約夫妻生活就是不斷地一起吃飯,一起吃飯與一起吃飯:

高興也吃飯,吵架也吃飯,吃醋時也吃飯,鬧蹩扭 也吃飯,耍恩愛的時候也吃飯,一起做飯甜甜蜜蜜,忘記做飯時想要翻臉生氣。

夫妻之道的根本,其實就是圍繞著餐桌,構築起兩人共處的時光。

溫泉旅館當然更要吃飯(圖片來源:網路)
裡面的菜色也很有趣,以改良的日式家常菜為主,除了咖哩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口味濃厚的菜,平平淡淡的契約夫妻,平平穩穩的日常生活,但是為了走向終極的結婚之路,男女主角心中各種小劇場開玩笑地點出了婚姻之路的甜蜜,安心,複雜與辛苦。

看看隔壁棚的韓劇,天天直球對決,新鮮熱辣地多,就像冬天的韓式泡菜鍋。常吃了有點口味重,但是偶爾調劑一下,也能帶來更新鮮的味覺。(天啊,我在暗示什麼?!)

說不下去了,以下就是韓式泡菜鍋的做法:


這次使用了le creuset 16公分的鑄鐵鍋,剛好夠一人份食用,家裡面如果是小夫妻兩人的話,其實可以用兩個小鍋,一人一鍋,可以保持熱度,又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辣度。

材料如下:
韓式泡菜 若干
牛肉火鍋肉片 100公克
雞腿肉 三塊
豆腐 半個切塊
薑 兩片
蔥或蒜苗 兩段
茼蒿或春菊,春菊就是日本茼蒿,台灣這兩年很流行
冷凍烏龍麵一球 (南僑的好吃)

調味料:黑麻油與味霖

做法如下:

1 用一點點油炒熟薑片,蒜苗與雞腿肉

 2 加入韓式泡菜炒香

3 加水,滾後依序放入冷凍烏龍麵與貢丸

4 水滾後放入豆腐,牛肉片與春菊,半茶匙味霖,口味會比較溫和,略滾即可上桌。全程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開動了,是冬天很理想的一道一鍋料理,追劇不想煮飯時可以考慮做做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