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青醬就上手

自己做的最安心
 自己做青醬,比想像中簡單。


這次參考莊祖宜小姐的食譜,將九層塔先行燙過,香味比直接絞碎九層塔更圓潤。原始食譜必須用香味較甜的義大利羅勒,但是進口超市三枝羅勒要價80元新台幣,實在是太浪費了。用隨處可見的九層塔試做,吃起來感覺也不錯。

材料

材料需要:
1 一大堆九層塔(在菜市場買了20元)
2 松子一把
3 帕瑪乾酪 磨粉半碗 (微風超市買了一塊秤重賣的Parmigiano,用磨碎器磨成粉)
4 大蒜一瓣
5 冷壓初榨橄欖油 半飯碗

燙一下更乾淨

方法:
1 首先將九層塔洗淨,粗莖摘掉,懶得摘應該是可以不用摘。

快速冷卻會顏色更漂亮

2 九層塔用開水燙過,時間不要太長,5到10秒就好。燙好後放入冰水冷卻,顏色會更翠綠。

松子先乾炒
3 松子用小火炒香,到表面微微變色


用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打碎 加一點水

4 將九層塔,松子,帕瑪乾酪,大蒜和一茶匙鹽,倒入果汁機,加入半碗初榨橄欖油,全部打碎就可以。

配棍子麵包也好吃

將做好的青醬做成小冰塊冷凍可以保存比較久的時間,如果冷藏,上面要再到一點橄欖油避免氧化,或者直接拌麵或肉類吃掉。

很喜歡羅勒或者九層塔的香氣,又甜又帶著微微地辛辣,感覺非常溫暖。

但是九層塔買來第二天就開始凋萎變黑,雖然不昂貴,但是也很難天天跑菜市場,更難跟老闆說,我要買五枝九層塔。

家中日照不足,老是沒能成功種植九層塔,所以練習做青醬,不要浪費了這個充滿陽光味道的香氣。

自己做,總是最乾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