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動畫版小王子-- 仍是用來療癒大人的童話故事

但是當你馴養了我,小麥田的金色,提醒我你擁有的金色頭髮,金色的麥田讓我想起你,就連麥田的風我也開始迷戀起來 ......  (圖片: 網路)


小王子的故事對我意義重大,一個國家把這樣一個唯心主情的故事放在鈔票上,使得一個童話故事成為很多法國之外的人第一個真正閱讀完的法國文學作品。讓當年鈔票上只看見政治人物的我,十分震撼。

完全沒想到的是,沒過幾年,法朗不見了,連印著小王子和聖修伯里的50元法朗鈔票,也不見了。

 (我的小王子鈔票,當年真該多留幾張下來)

當然小王子已經成為全人類的經典,即使那天歐盟消失,小王子也不會被遺忘。

請幫我畫一隻綿羊! (圖片: 網路)
2015年版的小王子電影,與其說是聖修伯里的原作動畫版,不如說是給這個世代年輕人的一個導讀版本。
看完之後,至少知道為什麼有個小孩,有個小星球,有朵玫瑰花,還有狐狸與蛇。

故事採取兩條脈絡,一條是遵循完美小孩製程的小女孩,另外一條是原著小王子因為不知如何去愛而展開的逃亡。

老人與小女孩  (圖片: 網路)

視覺上充滿對比,如大型機器般運轉的灰黑色現代都市與圍繞在小王子身邊的一切都繪上童話般美麗的色彩,如同手工2D動畫一樣的小王子與狐狸,象徵作者的老飛行員擁有一個瑰麗夢幻的天台,小屋與花園。

童話故事當然只能和解,長大的小王子也不是這部電影的主角,最後快樂生活的還是只有小女孩與她的媽媽。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我最愛的點燈人在這個版本內,完全沒有出現。在一堆佔據自己的星球的成年人中,點燈人象徵了每個人有意義的一點小小事業,天晚了就點燈,天亮了就熄燈。燈點了,街道也就明亮了。

點燈人  (圖片: 網路)

(以下有雷)
雖然我對於小王子明明被蛇咬死了又突然現身在地球上成長,又變成煙囪清潔工的故事安排有點錯愕。但那也只是代表了小女孩的一場夢吧。

特別是小王子最後逃離資本家的方法,就是,老子不幹了。 丟掉識別證,儼然變成了自由的象徵,21世紀的革命,真是越來越非暴力了(?!)。

忍不住為小女孩擔心起來,以後她要怎麼長大呢?

比對起小女孩故事的灰黑驚悚,多麼希望用裡面的2D人物設定,直接把小王子原著畫一遍啊。

(小王子音樂劇)

你在你的玫瑰身上所花費的時間 使她變得如此重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