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的京都之一 —大德寺黃梅院


這是黃梅院唯一能夠照相的地方 相信我 裡面更美
京都之所以為京都,就是隨處走走,都會碰到隱藏版。

本來去大德寺,只為了大德寺是日本茶道的源頭,也是與日本茶聖千利休淵源極深的禪寺。
沒想到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意外造訪了即使旅遊書都未必提及的隱藏版。
這是可以照相的龍源院 一樣有著精美的苔庭
參觀完了大德寺最著名的龍源院,站在比鄰的黃梅院門口,每年十一月才特別公開的字樣很吸引人,門口寫著織田信長創建,織田信秀菩提所,說明了此院的來頭不小。

即使門口的照片都不肯拍一下那美麗的庭園

門內精巧的庭院和黃燦燦、紅澄澄的楓樹,更加吸引人。

但是禁止攝影在門口寫得清楚明白,怎麼辦? 是不是裡面不怎麼樣? 怕被公諸於世 ?


我和旅伴躊躇了五分鐘,看著簡單介紹內有三個茶室還有千利休設計的枯山水,心一橫,「就當作被騙也沒關係」,付了600元日幣的門票,踏著石頭小徑,穿過燦爛的紅葉底下,走進了這輩子第一次聽聞的黃梅院。


站在門外面再來一張

脫了鞋,穿過玄關,走過長長的走廊,已經感受到黃梅院的美豔……

長長的木走廊將庭院分而為二,一面是千利休設計的枯山水,長方形的白石波浪,再一角切了不同方向的直線,即使在今天,也很摩登的設計。

黃梅院外面亂亂拍


看起來只是直線與橫線,卻像是牽連起無邊的水波,讓我在廊下,坐了好久好久。

更迷人的,當然是紅葉,黃葉,扶疏秀朗的樹木,恰到好處地散佈在眼前這片枯山水的背後,甚至還有一株豔紅的茶花正盛放,這一切明知道是人工精心配置,卻又自然得無以復加。

「為什麼這麼漂亮的地方,卻不讓大家攝影?
「大概是怕太多人知道以後,這裡就不太清靜了?
「好想拍起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庭園了。」
「真的好美,美麗到有明信片買也可以(後來發現明信片根本沒拍這個庭)

長廊的另外一頭,是更美麗的迴遊式庭院。舒適坐在廊下,每當風吹過,眼前的燦爛秋葉變幻,每分每秒,都是無以復加的美豔。

「怎麼辦? 回去會忘記這裡這麼漂亮。」
「那你就明年十一月再來啊。」

原來美景看多也會變傻的,我們就在廊下,呆呆地坐了一上午,只想把這片美景多看一眼,再多看一眼…….
能拍的我都拍了 XD

留言

熱門文章